央广网

研究表明:鱼油补充剂不能预防心脏病

2018-08-30 09:08: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8月27日消息,最新公布的研究显示,鱼油补充剂并不能帮助糖尿病患者预防中风或心脏病发作。外界此前就有关于含ω 3脂肪酸的药物无效性的相关研究。

  在英国,超过1.5万名心脏健康的糖尿病患者参加了这项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半数参与者每天服用ω-3胶囊,而另一半则每天服用含有橄榄油的安慰剂。这一双盲实验随机进行,参与者也不知将会服用哪种药物。参与实验的患者平均跟进了7年以上。

  在服用鱼油丸的人中,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比重为8.9%,而服用安慰剂组的这一数值为9.2%,二者非常接近。

  牛津大学首席研究员路易斯·鲍曼(Louise Bowman)说:“我们长期进行的大型随机实验表明,鱼油补充剂并不会帮助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血管疾病。这一结果令人失望,但与此前的实验结果一致。”

  鲍曼总结道:“推荐服用鱼油补充剂来预防心血管疾病,这根本无凭无据。”

  1月份在美国医学协会(JAMA)心脏病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分析了涉及7.8万人的10项研究,还得出结论:鱼油并不能帮助高危人群预防心脏病。一些观察性研究指出,鱼类摄取量高往往降低冠心病与中风发作的风险,但更严格的随机试验则无法支持这种联系。 (实习编译:刘明亮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研究表明:鱼油补充剂不能预防心脏病

最新公布的研究显示,鱼油补充剂并不能帮助糖尿病患者预防中风或心脏病发作。在服用鱼油丸的人中,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比重为8.9%,而服用安慰剂组的这一数值为9.2%,二者非常接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