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生需淡定生活需从容 才能才有个好记忆力

2018-08-03 09:13: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紧张和压力不仅会影响人们正常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短期记忆力。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提前预知紧张或压力事件,会使短期记忆力下降。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耗时2周,跟踪观察了240名志愿者,研究提前预知压力与短期记忆力的关系。这240名志愿者每天需要使用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APP回答7次问题。清晨,手机APP会问他们是否准备好迎接紧张的一天;白天,通过5个问题以了解这些志愿者的紧张程度;晚上,志愿者们将回答第7个问题“是否认为第二天将是难以忍受的一天”。

  实验期间,志愿者每天需要接受5项测试,以评估他们的短期记忆力。短期记忆力可以帮助人们即使在精力不集中的状态下学习及获取信息。研究人员发现,当这些参志愿者每天醒来预感到新的一天会充满压力时,接下来一整天他们的短期记忆能力都会很低。事实上无论真实压力如何,提前预知压力或紧张事件都会对短期记忆力造成很大影响。

  据研究员表示,人类可以在事情发生之前思考并预测事物,这可以帮助人类做好准备甚至是阻止某些事件的发生。但是这项研究表明,无论是否发生紧张性事件,人类的这项预测能力都会影响到日常的短期记忆力。

  短期记忆力衰退会使人们更容易犯错误或者是难以集中注意力。由衰老造成的短期记忆力下降,会出现认知失误,例如服药不当或者驾车操作失误等,这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实习编译:曹家瑞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果君

人生需淡定生活需从容 才能才有个好记忆力

紧张和压力不仅会影响人们正常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短期记忆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