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胎妈妈大意了 肾病突发痛失宝宝

2018-07-18 11:2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周建跃 黄洁莹)28岁的陆云(化名)年初怀上了二胎,平日忙于带大宝,疏忽了产检。日前,她突然眼睑和双脚水肿,肾病突发,痛失胎儿。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提醒,二胎妈妈也要按时产检,随时关注自己和胎宝的健康。

  今年3月,陆云如愿怀上了二胎。可大宝刚刚三岁,正是调皮需要人照顾的时候,想着自己生娃没几年,头胎又非常健康,她就忽视了孕前检查,常规产检也没有坚持。

  7月8日,陆云一觉醒来,眼睑和双脚突然肿了老高,腰部也酸胀难耐。休息了几天后症状不仅没缓解,还越来越严重。

  上周五,陆云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就诊,接诊的产科赵云主任医师检查发现她是肾病发作,而且严重影响到了妊娠,腹中二胎宝宝已经停止了发育。这时候,陆云才想起来,自己曾在13岁时患过一次肾病,也是下肢水肿,治疗后好转,以后就没在意,更没想到会影响到二胎宝宝,现在后悔不已。赵云介绍,如果做好孕前检查,治疗好基础疾病或是按时产检,及早发现肾病问题,也许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随后,产科医生为陆云做了引产处理,她也开始进行肾病治疗,目前状态稳定。

  “头胎看书养,二胎当猪养”是一句民间戏语,但却是一个确实存在的现象。产科赵云主任医师介绍,二胎妈妈更应重视孕前检查,及早发现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等基础疾病,并在医生指导下控制好后再来怀孕,孕期也要注意定期产检,及早发现危险信号。

编辑: 果君

二胎妈妈大意了 肾病突发痛失宝宝

28岁的陆云(化名)年初怀上了二胎,平日忙于带大宝,疏忽了产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