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盟统计局:普及必要医疗常识 可避免欧洲三成死亡

2018-07-12 08:4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11日报道称,根据欧盟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报告,欧洲有近1/3的死亡率为“可避免死亡概率”,必要的医疗技术知识和适当的医疗保健可有效避免部分死亡原因。

  报道引述意大利《每日新闻》的消息称,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报告,欧洲超过57万死者中,有1/3发生在75岁以下,并且其死亡具有可避免概率。欧盟统计局解释“可避免死亡概率”为:如果有适当的医疗或保健行为,那么某种特定的死亡事件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就不会发生。

  在2015年,意大利有约5.2万起死亡案例可以避免,占死亡率总数的32%,这一比例略低于欧盟平均水平的33.1%,但高于部分国家。如法国的这一比例低于25%,而罗马尼亚最高,接近50%。

  据报道,在欧洲,主要的突发致死病因为心脏病,其次是中风和结肠直肠癌。为了防止这类死亡病例的发生,除了日常保健之外,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发病前的症状。例如:长时间的胸痛、呼吸困难、出汗严重、上肢疼痛等,很可能是心脏病发病前症状;中风的症状则是强烈的头痛、嘴歪、说话困难、身体侧面较弱、视力困难和无法找到平衡。

  当出现上述症状时,需要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必要的医疗技术知识和适当的医疗保健可有效避免大概1/3的死亡病例发生。          

编辑: 杨祎

欧盟统计局:普及必要医疗常识 可避免欧洲三成死亡

根据欧盟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报告,欧洲有近1/3的死亡率为“可避免死亡概率”,必要的医疗技术知识和适当的医疗保健可有效避免部分死亡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