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女性每周工作45小时以上 患糖尿病风险增加63%

2018-07-04 09:0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日报道,研究发现,每周工作45个小时以上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上升,但是男性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加拿大对7065名企业员工进行了这项研究,这是首次就工作时间对患糖尿病风险的影响所进行的研究,还包括对不同性别造成的影响。研究表明,女性工作时间超过45小时,会导致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引发长期的“慢性压力”,使患病风险增加63%。然而,工作时间在45小时以上对于男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没有女性显著。

  首席研究员马赫·吉尔伯特·维梅特博士认为研究结果之所以会出现性别上的差异,是因为女性在工作以外相比男性通常会承担更繁重的家务劳动,还要照顾孩子。如果丈夫在家多分担一些家务,情况会得到改善。

  据美国糖尿病协会统计,超过3000万的美国人患有糖尿病,每年有150多万人被诊断为糖尿病。全球范围内,成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预计在2030年上升50%,达到4.39亿。然而,只有四项发表的研究表明,工作时间的长短会影响一个人的患病风险。为填补研究空白,吉尔伯特·维梅特博士及其团队对加拿大7065名年龄在35至74岁之间的员工进行了为期12年的数据研究。

  他们根据工作时间将数据分成四组,包括无薪工作时间15至34小时、35至40小时、41至44小时和45或45小时以上。然后,他们考虑了包括年龄、性别、种族、婚姻状况等在内的因素。在过去的12年中,10%的人患上了2型糖尿病。其中男性、肥胖者和老年人居多。

  然而,男性的诊断很少与其工作生活方式相关。事实上,那些工作时间较长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较低。对于女性来说,每周工作45小时或更长时间比每周工作35至40小时患此病的机率高63%。女性一旦消除肥胖、戒烟、放弃酗酒后,这一比例就没有那么高 (约为45%)。

  吉尔伯特·维梅特博士称,“其下一步将研究较长的工作时间,再加上家务劳动,是否会使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饮酒、吸烟和暴饮暴食,这可能会加剧女性的患病风险。”(实习编译:刘敏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研究:女性每周工作45小时以上 患糖尿病风险增加63%

研究发现,每周工作45个小时以上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上升,但是男性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