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叫诺娃·拉西亚(Nova Galaxia)的26岁女性因患病导致面部毛发旺盛,在过去十年中,她一直饱受胡须生长的困扰,而最近,她终于勇敢地蓄起了胡须,决定直视并接受自己的面容,她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广泛称赞。据悉,诺娃之所以会毛发发达,是因为在她11岁那年生理周期紊乱,于是她不得不借助服用避孕药物来调节自己的生理周期,而这也导致她体内荷尔蒙分泌紊乱。15岁那年,她被诊断出患上了多囊性卵巢综合症,与此同时,她的面部开始像男性一样频繁长出胡须,这让她痛苦不堪,她也曾因为这个问题,受到同学嘲笑。而为了不让其他人知道这件事情,也为了能像正常女性一样生活,她不得不经常刮胡须。

  后来,因受到英国一位名叫Harnaam Kaur,同样患有此种病症而与她面对一样困扰的27岁女性鼓舞,以及爱人阿什·伯德(Ash Byrd)的不断鼓励,她决定将胡须蓄起来。2017年10月31日,在阿什的支持下,她扔掉了自己的剃须刀,决定不再刮脸上的胡须,接受自己的面容,并决心忘记过去,重新开始生活。她说:“一开始,我感觉很害怕,但是现在我已经爱上了我的胡须,每天我都会清洗打理它,确保它看起来很漂亮。多囊性卵巢综合症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但人们却总是不愿意提及它,我想让那些同样患有这种疾病的女性知道她们并不孤单。当然,也曾有网友对我恶语相向,说我假装成女人,但我不在意,总之现在我对我的胡须感到很满意,生活得也很开心。”

  2018年6月26日,诺娃通过美国独立电视台的《今晨》栏目接受了主持人的视频采访,谈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而广大网友在看过她的这段访谈之后,纷纷被她的勇气打动,对她称赞有加。采访过程中,诺娃回忆了她开始接受自己的面容时的心理活动,她说:“记得我第一次决定不刮胡须出门购物时,我感觉十分难为情,我没办法让自己忽略脸上的胡须。我花了好一会儿才让自己平静下来,后来又过了几个星期,我就渐渐习惯自己不刮胡须的样子了。” (实习编译:袁琴琴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