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首个PD-1肺癌免疫药物

2018-06-20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英文名:Nivolumab Injection)进口注册申请,用于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既往接受过含铂方案化疗后疾病进展或不可耐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是我国批准注册的首个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对解决我国肿瘤患者临床用药的可及性有积极意义。

  肺癌是全球高发的恶性肿瘤,死亡率居首位。近年来,一些靶向治疗药物在肺癌治疗领域取得较好效果,但对于无驱动基因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目前仍以化疗为主,患者总生存期通常较短。本品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与现有二线标准治疗相比,本品可将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中位总生存期延长3个月左右。

编辑: 果君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首个PD-1肺癌免疫药物

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是我国批准注册的首个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对解决我国肿瘤患者临床用药的可及性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