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孕妇深度昏迷入院3个月 剖腹产诞下健康女婴

2018-06-20 07: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曼托瓦市一名孕妇深度昏迷入院3个月后,在医院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通过剖腹产手术,成功诞下1名健康女婴。

  据报道,3个月前,一位33岁的孕妇突然中风被送往医院抢救,入院期间该孕妇始终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靠药物维系生命,完全丧失了感观能力和知觉。为了保住孕妇腹中的胎儿,医院坚持对孕妇进行保守性康复治疗的同时,成立专门了医疗护理小组,通过对母体输入营养性药物,来保障胎儿的正常发育。

  当胎儿达到8个多月时,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詹保罗·格力索里亚认为,继续靠通过母体药物间接支撑胎儿的发育,已经很难满足胎儿的营养需求,建议对深度昏迷的孕妇实施剖腹产手术,以确保胎儿的安全。

  在医院和患者的家属支持下,由主治医师格力索里亚带领的30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神经、麻醉等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开始对昏迷中的孕妇实施剖腹产手术。

  经过大约2个多小时的手术,一个健康的女婴终于诞生。经医护人员鉴定,早产女婴与同期正常发育的胎儿体征基本相同。目前,女婴仍在医院接受特殊护理,待足月后便可交由亲属抚养。

  主治医师格力索里亚表示,手术非常顺利,手术过程中昏迷的孕妇在局部麻醉时,略有些下意识的神经性反应,但无法确定孕妇是否已经意识到,她已经成为了母亲。

  据悉,这是意大利首次为深度昏迷3个月的孕妇实施剖腹产手术。(京莺)

编辑: 晓凡

孕妇深度昏迷入院3个月 剖腹产诞下健康女婴

意大利孕妇深度昏迷入院3个月 剖腹产诞下健康女婴,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曼托瓦市一名孕妇深度昏迷入院3个月后,在医院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通过剖腹产手术,成功诞下1名健康女婴。在医院和患者的家属支持下,由主治医师格力索里亚带领的30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神经、麻醉等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开始对昏迷中的孕妇实施剖腹产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