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刺激皮肤又伤眼 你知道泳池氯超标的危害吗?

2018-06-18 09:2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炎炎夏日,最畅快舒适的运动无疑是游泳了。然而泳池里往往会加入含氯产品来进行消毒灭菌。当人们把身体浸泡在含氯的池水中时,不禁要思考这种化学物质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吗?《法兰西西部报》对此进行解答。

  泳池中的氯会损害健康吗?美国皮肤科专家安娜 杜阿尔特(Ana Duarte)给出的答案是,“氯超标会造成皮肤过敏,但是大部分情况下不需要对游泳池里的氯含量感到担忧”。她表示,氯含量超标还可能引起眼睛发炎、皮肤干燥、头发干枯受损等问题,头发甚至有可能变成绿色。并且,过多的氯有时会导致水中释放出蒸汽,增加哮喘的风险。这种情况不太常见,一般发生在氯刚刚被放入游泳池中的时候。通常这项措施是在(公共)泳池刚刚关闭的时候进行,所以有足够的时间让蒸汽消散。

  那有什么措施可以降低氯对身体的伤害呢?如果因为氯而导致皮肤发炎的话,最好的方法是游泳后洗个澡,把身体彻底清洗干净。要避免眼睛受到伤害,则可以带上游泳镜或者滴人工泪液类眼药水,对低龄儿童也可以采取同样的防护措施。(实习编译:邓迎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果君

刺激皮肤又伤眼 你知道泳池氯超标的危害吗?

要避免眼睛受到伤害,则可以带上游泳镜或者滴人工泪液类眼药水,对低龄儿童也可以采取同样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