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低头族专用道引争议 网友:鼓励走路玩手机?

2018-06-11 08:30: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港媒称,据一份报纸报道,中国西北地区一家购物中心为边走路边凝视手机屏幕的行人修建了一条专用通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6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该专用通道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一个商业区。陕西省有许多家初创企业。

  报道称,该专用道宽约1米,长约数百米,有手机图案和英文字样以及警示行人“低头族专用通道”的标语。

  而路面另一侧则有禁止标志,禁止使用手机。

  报道称,在附近工作的大都是做IT的年轻人,很多人有走路看手机的习惯,做这个通道,是为了给这些“低头族”一些提示。

  安保人员还会引导司机绕行“低头族”专用通道。

  媒体引用当地居民胡舒雅(音)的话说:“专用通道给我们这些常看手机的人一些安全感。”

  报道称,不过,此举在网上引发了争议。反对者认为,此举有鼓励人们走路玩手机之嫌。

  一名用户就在微博上写道:“我不支持它。为我们不应提倡的行为铺设专用通道,这听起来却像是鼓励人们这样做。”(编译/胡婧)          

编辑: 申珅

西安低头族专用道引争议 网友:鼓励走路玩手机?

港媒称,据一份报纸报道,中国西北地区一家购物中心为边走路边凝视手机屏幕的行人修建了一条专用通道。报道称,该专用道宽约1米,长约数百米,有手机图案和英文字样以及警示行人“低头族专用通道”的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