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面对溺水者 你会正确急救么?

2018-05-30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夏季来临,游泳成了人们避暑的首选,而溺水事件也随之增加。我国每年因溺水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据统计溺水死亡占意外死亡总数的10%。溺水是因大量的水灌入肺内或冷水刺激,引起喉痉挛造成窒息或缺氧,若抢救不及时,4-6分钟即可死亡。 
  当我们偶遇溺水者时,到底应该如何正确的施救呢?记者从北京急救中心官网了解到,当有溺水事件发生时,会游泳的人下水施救,同时嘱旁边的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救上岸后,迅速检查溺水者身体情况。 
  淹溺急救要点: 
  ①首先保持呼吸道畅通。声速清除口腔、鼻咽部的异物(如淤泥、杂草等);
  ②平卧位,头侧向一侧或俯卧位,面朝下;
  ③不强调“控水”,以免延误抢救时机;
  ④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散大,口唇青紫明显,神志不清,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千万不要放弃人工呼吸,应一直坚持到专业救护人员到来;
  ④如溺水者清醒,给予保暖和热的饮料; 
  ⑤及时呼叫急救人员前来救援。
编辑: 果君

面对溺水者 你会正确急救么?

我国每年因溺水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据统计溺水死亡占意外死亡总数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