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发色基因可能与多种癌症疾病有关

2018-05-24 08:4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报道,英国杂志《自然 遗传学》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许多疾病可能与发色基因有关,如皮肤癌、自身免疫疾病以及睾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克罗恩氏病等。

  科学家分析了近30万名具有欧洲血统的人的DNA,以此识别100多个影响头发颜色的新基因,加深对某些疾病的认识。这些DNA来自不同的数据库,如英国生物医学库,美国我与23对染色体生物技术公司,国际可见形状遗传协会(International Visible Trait Genetics Consortium)等。

  该研究的合作者、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教授薇洛妮克 巴塔伊(Véronique Bataille)表示,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发色基因和健康之间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更好地了解这些基因不仅有利于治疗皮肤癌,对其他疾病如自身免疫疾病也有帮助。

  研究还证实,相比男性,女性的发色相对来说要更浅,意味着头发颜色确实与性别有关。过去流行的“男人更喜欢金发美女”的说法可能也是出于进化的需要。

  此外,这些新发现的基因还会帮助警方调查,因为根据DNA,法医能够通过头发的颜色鉴别犯罪分子。(实习编译:戴琴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杨祎

研究:发色基因可能与多种癌症疾病有关

英国杂志《自然 遗传学》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许多疾病可能与发色基因有关,如皮肤癌、自身免疫疾病以及睾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克罗恩氏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