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美国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有自杀倾向

2018-05-19 09:15: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5月16日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 小儿科》当日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近十年来,因有自杀倾向或自杀未遂而住院的孩子人数增长了一倍之多,女生自杀率增长高于男生,自杀问题不容忽视。

  研究显示,2008年,所有美国儿童医院就诊的孩子中,有0.66%是因为自杀未遂或是有自杀想法,也称自杀意念。到2015年,随着年龄增长以及人口统计数据的变化,这一人数比例飙升到1.82%。

  自杀人数攀升最快的位于两个年龄阶段,分别为15-17岁和12-14岁。其中,女生自杀率比男生上升更高。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孩子们在校期间的自杀企图或自杀意念要更多,这与成年人形成了鲜明对比,其自杀率在春夏两季趋于上升。

  研究员利用儿科健康信息系统数据库中的账单数据,查到有关青年急诊室以及住院就诊的信息。数据库显示,在研究进行的7年中,有过11.58万自杀未遂或自杀倾向的案例。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表明,死于自杀的青年人数同样在攀升。

  报道说,青少年自杀率上升难以解决的症结在哪,这可能与青少年中不断加重的抑郁情绪和攀升的孤独感有关,亦或是由于儿科医生更倾向于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转诊给专科医师或医院来解决。当然社交媒体的流行可能也有一部分原因。

  自杀不仅在青少年群体中是一项严峻的问题,在成人中同样也是重大公共安全问题。《英国医学杂志》2月发表的一篇社论中甚至能将美国人平均预期寿命的下降归结为自杀,药物滥用和酗酒。(实习编译:李仪轩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研究:美国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有自杀倾向

《美国医学会杂志 小儿科》当日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近十年来,因有自杀倾向或自杀未遂而住院的孩子人数增长了一倍之多,女生自杀率增长高于男生,自杀问题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