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备孕女性看过来!吃水果散步都有助怀孕

2018-05-19 09:13: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来自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两项新研究给想快点要个宝宝的女性们提供了好建议——大量吃水果并尽量少吃快餐,同时经常散散步是种不错的助孕方法。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科研团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爱尔兰近5600名女性进行了追踪调查。她们之前均无孕产经验,但打算在近期内怀孕。在为期一年的研究过程中,有39%的女性在一个月内成功怀孕;而8%的女性始终未怀上宝宝。研究人员分析了参试女性的饮食习惯,并考虑了其身体健康状况、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后发现,每周吃水果少于1次的女性想要怀上孩子,比每天吃水果的女性至少多花一个月时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每周都吃快餐的女性比从不吃或很少吃的人怀上孩子的时间也要多一个月以上。水果摄入量最少的女性不育风险增加了8%~12%,每周吃快餐4次以上的女性不育风险则上升了8%~16%。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研究小组选取了1214名年龄在18~40岁之间的健康女性作为对象开展研究,她们均有1~2次妊娠失败病史。研究人员考察分析她们的运动习惯和受孕能力后发现,大多数类型的体育运动与成功受孕之间并不存在联系,但是散步除外。研究人员表示,每天散步10分钟以上可改善生殖健康,对于有过失败孕产经历但依然在努力备孕的女性,尤其是超重和肥胖女性成功受孕能起到良好的效果。以上两项研究成果均发表在《人类生殖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尚不能断定饮食和运动习惯与生育能力之间存在必然的因果关系,但新研究提示人们,平日养成经常散步的好习惯,并尽量选择多吃水果、少吃垃圾食品等高质量饮食很有可能帮助你减少怀孕所需的时间。▲ (蔡利超)

编辑: 杨祎

备孕女性看过来!吃水果散步都有助怀孕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研究小组选取了1214名年龄在18~40岁之间的健康女性作为对象开展研究,她们均有1~2次妊娠失败病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