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到晚上胃口大开?你可能有宵夜综合征

2018-05-18 09:2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国《今日亚洲》5月17日报道称,“没有胃口”、“不知道吃什么”,是不是你午餐时候的状态?很多人中午没有胃口,干脆不吃午餐。可是工作了一天,下班后突然感觉胃中一阵空虚。“好饿啊!”、“好想吃东西啊!”特别是加班回到家 ,这种感觉更强烈。总感觉如果睡前不吃点什么,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

  如果以上几点你全中,那么你很可能是有宵夜综合征哦!

  什么是宵夜综合征?(Night Eating Syndrome)

  如果晚上7点之后的食物摄入量,超过全天热量摄入的50%以上,且持续这种状态,说明你就是妥妥的宵夜综合征啦。

  这种听起来有点可笑的症状是1955年由美国Albert Stunkard博士首次提出的。

  一到晚上——“肚子好饿啊”,白天没食欲到了晚上就想大吃,肚子必须吃得饱饱的才能满足的睡去……如果这成为你的常态,就要引起注意了。宵夜综合征说的就是你了。

  目前,医学上对宵夜综合征的形成原因还没有明确的结论,通常被认为是由忧郁症和不安的情绪所导致的。人体中分泌的压力激素过高时,诱导睡眠的褪黑素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便会减少,于是就会发生“睡不着”、“想吃东西”的状况。

  如何改善这种症状呢?虽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但是有意识的去克服晚上想吃东西的意识,坚持一段时间自然会得到相应的改善。

  一日三餐,规律膳食。

  多摄取饱腹感强,热量低的食物。如,牛奶,蔬菜,不太甜的水果等。

  规律的睡眠习惯,强制规定自己每天上床的时间,睡前关闭手机,强迫自己早入睡。

  保持心情愉快,通过多种途径释放压力。

编辑: 杨祎

一到晚上胃口大开?你可能有宵夜综合征

如果晚上7点之后的食物摄入量,超过全天热量摄入的50%以上,且持续这种状态,说明你就是妥妥的宵夜综合征啦。目前,医学上对宵夜综合征的形成原因还没有明确的结论,通常被认为是由忧郁症和不安的情绪所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