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贝克汉姆前私教分享独家放松秘笈:办公室瑜伽

2018-05-18 09:20: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5月15日报道,作为大卫 贝克汉姆的前任私人教练和Vertue Method的创始人,肖娜 韦尔图设计了一套办公室瑜伽。这套瑜伽可以让因久坐办公桌前而疲惫的身体放松下来,同时增强大脑活力,提高注意力。

  据韦尔图所说,研究表明,人类大脑在工作45分钟后会到达一个临界点,这意味着你只能在45分钟的时间内保持全神贯注的精神状态。因此,她建议每隔45分钟进行一次锻炼,调整大脑及身体的状态。虽然去健身房或散步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时间和条件。为此,韦尔图设计了一套办公室瑜伽,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放松身心,快速恢复高效的工作状态。

  这套瑜伽动作分为八步:

  第一步

  闭眼深呼吸三次,三秒钟吸气,三秒钟呼气。

  呼吸与神经系统的状态密切相关,保持平稳且有节奏的呼吸可以使头脑清醒并放松身体。

  第二步

  闭上眼睛,将头向左侧转动,挺起胸部,拉伸右肩。一侧完成后反方向重复该动作。

  第三步

  双手交叉,放置头后,同时挺胸。注意头部后仰幅度不要过大。

  第四步

  将右手放置在左侧大腿的外侧,旋转伸展身体,并抬起左胳膊,头向左边旋转,身体向右侧倾斜。一侧完成后反方向重复该动作。

  第五步

  向两侧进行简单的坐式转体。注意保持胸部的挺拔。

  第六步

  打哈欠。

  这个动作有助于大脑的‘重置’。打哈欠时,大脑的神经区域受到刺激,将会变得更加警觉,这同时也是一种放松。

  第七步

  双手再次交叉,向上拉伸。

  第八步

  活动脚踝和脚趾。

  这样做有助于刺激脚部血液 ,从而提升整体能量水平。

  (实习编译:刘湘怡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贝克汉姆前私教分享独家放松秘笈:办公室瑜伽

作为大卫 贝克汉姆的前任私人教练和Vertue Method的创始人,肖娜 韦尔图设计了一套办公室瑜伽。呼吸与神经系统的状态密切相关,保持平稳且有节奏的呼吸可以使头脑清醒并放松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