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孕妇咖啡因摄入过多会致孩子儿时体重大

2018-05-15 10:16:00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表在最近出版《英国医学期刊——开放》上的一项研究称,准妈妈们摄入咖啡因的水平越高,孩子儿童时期体重的增加程度越快。

  咖啡因能够轻易地在组织间穿梭,包括胎盘,使得机体难以降解排出。以前已经有研究发现,咖啡因水平的上升伴随着难产以及婴儿发育不良等风险的升高。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包括咖啡,红茶、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巧克力、巧克力牛奶、三明治、甜点、蛋糕以及甜食等等。

  在怀孕期间的22周内,研究人员收集了51000名孕妇的食物摄入情况。根据咖啡因的摄入程度,受调查人群被分为四组,分别为0~49 mg (低); 50~199 mg (中);200~299 mg(高);以及 300 + mg(极高)。之后,研究人员调查了孩子在不同生长阶段的身高、体重以及体长。

  研究发现,准妈妈们摄入咖啡因的水平越高,孩子儿童时期体重的增加程度越快。这一结果表明,孕妇应当注意限制咖啡因的过量摄取。 (方草)

编辑: 申珅

孕妇咖啡因摄入过多会致孩子儿时体重大

发表在最近出版《英国医学期刊——开放》上的一项研究称,准妈妈们摄入咖啡因的水平越高,孩子儿童时期体重的增加程度越快。研究发现,准妈妈们摄入咖啡因的水平越高,孩子儿童时期体重的增加程度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