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战争代价!研究显示头部负伤美军老兵患痴呆风险翻倍

2018-05-11 07:05: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7日报道称,同类研究当中规模最大的研究之一发现,轻微脑震荡就可能使痴呆风险增加一倍。

  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花4年多时间跟踪了超过35万名美国老兵,看他们的头部伤经历是否与日后患阿尔茨海默氏病一类的疾病有关。

  这些研究人员利用军方的健康记录找到可靠资料,以弄清哪怕轻微的撞击会不会产生影响。轻微撞击的定义是失去意识不超过30分钟,或者出现持续一天或少于一天的记忆缺失。他们发现,即便此类轻伤,包括没有导致失去意识的轻伤,也会使患病风险提高一倍。

  在被研究的时段内,脑部无受伤史的老兵有2.6%患上痴呆,而有过脑震荡的老兵患痴呆的比例为6.1%。研究人员还发现,震荡越严重,患痴呆的风险也越高。

  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的金布拉·肯尼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附带发表的一篇社论里说,这项研究对社会有“深远”意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研究涉及的老兵大多还处在中年。

  4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利用同样数据显示,轻微的头部伤也会提高患帕金森氏症的风险。

  英国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中心的劳拉·菲普斯说,这些研究成果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显示一切头部伤,包括轻微伤,都可能在几十年后产生影响。但是,她也说,军方的研究成果或许不能直接转移到平民身上,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这种机制背后的联系尚不明确。

  她说:“按照设计,这项研究并不能解析头部伤与痴呆症之间的生物关联,但对痴呆病症的研究者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

  她还说:“英国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中心支持通过开创性的研究探索构成头部伤与痴呆关联的脑部变化,这方面的认识将对找到新办法尽量减少头部伤造成的长期健康影响至关重要。”(编译/赵菲菲)

编辑: 晓凡

研究显示头部负伤美军老兵患痴呆风险翻倍

战争代价!研究显示头部负伤美军老兵患痴呆风险翻倍,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7日报道称,同类研究当中规模最大的研究之一发现,轻微脑震荡就可能使痴呆风险增加一倍。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花4年多时间跟踪了超过35万名美国老兵,看他们的头部伤经历是否与日后患阿尔茨海默氏病一类的疾病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