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常蒸桑拿或有助降低血压和中风风险

2018-05-07 14:03: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5月5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最新研究指出,每周蒸桑拿4至7次,将有助于降血压,而且中风的机率也会比一般人低6成。该研究结果发布于《神经病学》(Journal Neurology)期刊上。

  领导这项研究的肯奴特舍博士以1628名平均年龄约为63岁的芬兰人为调查对象,作了历时15年的研究。他们没有中风病史,并且把运动及饮酒习惯也列入参考,他们接受测量胆固醇、血压,甚至是其他能导致中风的因素检测。

  研究指出,蒸桑拿会导致人心跳加速和表皮血管扩张,促进血流量增加,改善心血管功能,所以能降低患心脏病与中风的机率。研究还指,即使人们吸烟、患有糖尿病或是其他身体问题,都不会影响结果。

  肯奴特舍还表示,该研究属于研究性质,并没有显示蒸桑拿能直接预防中风,且结果也仅限于传统的芬兰桑拿浴,不适用在其他类型的热疗,如蒸气室、浴缸泡澡等。(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研究︰常蒸桑拿或有助降低血压和中风风险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最新研究指出,每周蒸桑拿4至7次,将有助于降血压,而且中风的机率也会比一般人低6成。研究指出,蒸桑拿会导致人心跳加速和表皮血管扩张,促进血流量增加,改善心血管功能,所以能降低患心脏病与中风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