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支招!9个妙招成就好身材

2018-05-04 08:45: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5月2日报道,专家表示,如果你想减肥或者保持好身材,就要在开始减肥时从一些小事上做出改变,如拒绝吃甜点、每次跑步时间超过5分钟,以及释放压力等都可以帮助你减重和保持好身材,而并不是要你去健身房练习不能承受其重的器械,也不是要你遵守严苛的饮食计划。

  在你去健身房办昂贵的会员卡之前,请先了解以下由阿波罗医院的首席营养师巴瓦内什瓦里·尚卡尔博士(Bhuvaneshwari Shankar)分享的有助于减重的小贴士。

  1、爬楼梯

  在高楼大厦爬楼梯让人们能有机会在前往目的地的过程中锻炼小腿肌肉,培养耐力。一开始可能没有办法爬太多级楼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坚持练习,爬楼梯一定能够慢慢增加。开始时,人们可以爬至少3-4段楼梯,然后在此基础上慢慢增加爬楼梯的数量。

  2、负重训练,在一天当中尽可能进行负重运动

  寻找合适的机会,用一天的时间进行负重运动。如果你有宝宝,在一天内尽可能多地抱着或背着宝宝。如果你带着他/她爬楼梯,效果更好。这样你不仅可以享受宝贵的与宝宝相处的时间,还能减缓攀爬带来的压力,因为与所爱的人相处的时光是轻松愉悦的。同样,在清洁打扫的过程中,你可以尽可能多地举起或移动重物,如将家具四处移动,以便打扫那些被弄脏的死角。通过这种方式,你不仅能把房子打扫干净,还能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

  3、参加宗教探险活动

  很多人并没有将宗教探险看成是一种减重的方式。比如前往像瓦拉纳西和维史诺第维这样的地方,在那里快速徒步旅行,或是长途跋涉也可以作为一个减重的好办法。在这个过程中,人们步行的距离有14至30公里,但他们没有意识到已经走过了这么远的距离。人们不仅在敬拜宗教神灵的同时感受到虔诚感,而且这一路也是在向身体健康致敬。

  4、科学膳食

  健康膳食,从蛋白质和蔬菜而不是碳水化合物开始。蛋白质能够帮助身体更快有饱腹感,减少暴饮暴食的现象。而碳水化合物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填满人的胃。健康膳食原则建议,在一天当中要将餐食分配好,不宜食用过多。当你想吃甜食的时候,可以选择一块时令水果、干果或者热量相对较低的甜食。

  印度尼西亚保健外科的营养师团队负责人英德拉尼亚 帕瓦(Indrayani Pawar)也分享了一些建议:

  5、切勿忽略早餐

  许多人,尤其是减肥的人,仍然有这样的刻板印象:吃得少会可以帮助更快减重。这是错误的。实际上,不吃早餐会降低基础代谢率(BMR),这是减肥的主要障碍之一。

  6、缓慢进食

  我们大多数人都过着紧张的生活,在每顿饭中几乎都是“狼吞虎咽”。但吃东西通常是我们待办事项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咀嚼食物时,发生在口腔中的机械消化是整个消化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而且,快速进食会导致暴饮暴食。

  7、喝足够的水

  水是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但也却是最不被重视的营养素之一。水对身体内部的各种化学反应很重要。它有助于消除体内的废物,从而有助于保持消化道的健康。它也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帮助减肥。

  8、制定个性化饮食表

  每个人的情况都有所不同,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你的朋友或同事的饮食习惯可能不适合你,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新陈代谢,生活方式,年龄,身体结构等。

  9、练习拜日式瑜伽

  练习拜日式瑜伽(Surya Namaskar)对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好处。它本身就是一项练习,包括12个动作,每个动作都针对特定的身体部位。一轮拜日式瑜伽能够帮助燃烧约 13.9千卡的热量。(实习编译:徐晓熠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专家支招!9个妙招成就好身材

在你去健身房办昂贵的会员卡之前,请先了解以下由阿波罗医院的首席营养师巴瓦内什瓦里·尚卡尔博士(Bhuvaneshwari Shankar)分享的有助于减重的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