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痴呆症或与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存关联

2018-04-27 09:20: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4月26日报道,英国一项大型研究的研究者表示,尽管尚不能明确认定抗抑郁药物可引发痴呆症,但痴呆症与长期服用某些抗抑郁药物存在联系。

  据报道,共有30多万英国人参与了该项研究,研究人员对40770名痴呆症患者的医疗记录作了对比,并将其与28.3933万名非痴呆患者进行了对比。最终研究发现,将近三分之一的痴呆症患者,在4到20年前,因患有抑郁症和某些膀胱疾病,借助所谓的抗胆碱药物进行治疗。

  抗胆碱药物能够阻断某些神经冲动,以减少膀胱肌肉痉挛,并缓解抑郁症状或帕金森氏症。抗抑郁的抗胆碱药品包括阿米替林、多虑平和帕罗西汀。

  东安格利亚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乔治 萨维瓦(George Savva)表示:“我们尚不能确定痴呆症是否是由该类药物引发的。或许此类药物就是为痴呆症发作早期症状而开的。”

  乔治 萨维瓦曾在《英国医学杂志》上与人合著了这项研究。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世界有5000多万人受到痴呆症的影响,到2050年,这一数字预计为1.32亿。因此,制定预防痴呆症的战略应当成为全球优先考虑的事情。”

  研究提出了一种“潜在的预防方法”,但仍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小组敦促服用抗胆碱能药物的患者,在咨询医生或药剂师之前暂且不要停止服用。(实习编译:范松梅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研究:痴呆症或与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存关联

英国一项大型研究的研究者表示,尽管尚不能明确认定抗抑郁药物可引发痴呆症,但痴呆症与长期服用某些抗抑郁药物存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