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心脏病发作后不能运动?研究:适当活动可延长寿命

2018-04-25 08:35: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4月23日报道,心脏病发作,或者心脏手术都可能会改变生活。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敲响开始行动的警钟。而如今,根据一项研究,在心脏病发作后进行适当的身体活动可以延长寿命。

  根据欧洲心脏病学会得出的结论,在心脏病发作后进行锻炼,4年内死亡风险降低了一半。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副教授兼第一作者埃克布洛姆博士说:“众所周知,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不太可能发生心脏病发作,并且更可能活得更久。但是,我们不知道心脏病发作之后锻炼对人们的影响。”

  据报道,在瑞典,有22227名患者在2005年至2013年期间参与了此项研究。在心脏病发作后6—10周和12个月报告了他们的体力活动水平。答案之间的差异被认为是体现了心脏病发作后一年内身体活动的变化。在这两种情况下,患者被问及他们在过去7天内锻炼了多少次30分钟或更长时间。患者被分为持续不活动、活动减少、活动增加或持续活动这几种情况。

  其结论是,与持续不活动的患者相比,活动减少、活动增加或持续活动的患者死亡风险分别降低37%、51%和59%。

  埃克布洛姆博士补充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心脏病发作后,患者可以通过体力活动来降低死亡风险。在心脏病发作后6至10周进行体力活动但之后变得不运动的患者似乎具有结转益处。”他补充说:“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个建议适用于所有心脏病发作患者。例如,锻炼可以减少大、小心肌梗死患者,以及吸烟者和非吸烟者的死亡风险。”(实习编译:赵芸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心脏病发作后不能运动?研究:适当活动可延长寿命

心脏病发作,或者心脏手术都可能会改变生活。埃克布洛姆博士补充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心脏病发作后,患者可以通过体力活动来降低死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