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8岁女子咳嗽持续20多天 竟咳断5根肋骨

2018-04-25 07:53:00来源:武汉晚报

  患了“超级咳嗽”不要自己随便买药吃

  一女子咳嗽多日竟咳断5根肋骨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刘望)“每次咳嗽都差点要憋过气了。”昨天,58岁的王女士想到这场已经持续了20多天的咳嗽竟害得自己咳断5根肋骨,仍心有余悸。

  3月底,王女士受了凉后开始咳嗽,自己买了止咳消炎药吃也不见好。3天前,咳得胸口剧痛的她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胸外科,拍片后才发现竟有5根肋骨骨折错位。呼吸内科主任李承红指出,感冒后不少人害怕咳嗽而选择憋咳,大量痰液淤积导致病菌繁殖加重肺部感染,咳嗽反而会迁延不止。胸外科医生田学涛说,中老年人骨质大量流失,当骨质疏松碰上久咳不愈的“超级咳嗽”,很有可能因咳嗽时用力过猛导致胸部肋骨骨折,甚至还有气胸血胸的可能。

  32岁的吴先生已咳嗽两个月了,昨天一早他赶到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就诊,一边说话一边咳嗽,脸憋得通红。因为平时咳嗽无痰,他就随便买了止咳药吃。经检查,罗光伟主任诊断他是变异性咳嗽。变异性咳嗽是过敏导致的,往往持续几周甚至数月。罗光伟解释,春季空气中又漂浮着大量的过敏原,在反复咳嗽超过1个月的病人中,相当一部分都是过敏引起的变异性咳嗽。

编辑: 晓凡

58岁女子咳嗽持续20多天 竟咳断5根肋骨

58岁女子咳嗽持续20多天 竟咳断5根肋骨,32岁的吴先生已咳嗽两个月了,昨天一早他赶到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就诊,一边说话一边咳嗽,脸憋得通红。罗光伟解释,春季空气中又漂浮着大量的过敏原,在反复咳嗽超过1个月的病人中,相当一部分都是过敏引起的变异性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