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发现:女性经前综合征与喝酒有关

2018-04-24 16:50: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24日报道,西班牙某项研究结果显示,女性的经前综合征(PMS)和喝酒有一定关联。

  PMS是指女性在经期前感到的不安,敏感,疲劳,忧郁,失眠,暴食,乳房痛等症状。

  《Medicalexpress》23日报道称,女性的经前综合征(PMS)和喝酒有一定关联,报道中介绍了西班牙康波斯特拉大学某研究团队的19篇研究论文。

  该研究团队分别对8个国家的4万7千名女性做了调查。结果显示,喝酒的女性出现PMS症状的概率比不喝酒的女性高45%,过度饮酒的女性则高出79%。

  该研究员表示,虽然此项研究结果不能证明酒精是引发经前综合征的原因,但是说明喝酒会提高出现经前综合征的概率。酒精会影响人体分泌类固醇激素和促性腺激素,同时会阻碍大脑释放血清素等可以调节情绪的神经传达物质。

  该研究员还表示,有人指出喝酒的女性比不喝酒的女性经前综合征更加严重,但是原因在于酒精本身,还是因为经前综合征而喝酒,想要了解清楚原因所以进行了此项研究。(实习编译:杨晓肖 审稿:魏悦)          

编辑: 果君

研究发现:女性经前综合征与喝酒有关

西班牙某项研究结果显示,女性的经前综合征(PMS)和喝酒有一定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