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每天3分钟高强度锻炼一样可以健身

2018-04-24 10:5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4月19日报道,短短3分钟高强度健身也能够与30分钟锻炼达到同样的效果,澳洲理疗师岗瓦德纳 (Kusal Goonewardena) 解释了当中的秘诀。

  他表示,短时间但高强度的锻炼,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同时让腰部变细、提高身体素质和柔软度。只要进行每天3分钟锻炼并坚持21天,就能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这些高强度锻炼包括跳跃、冲刺和开合跳。这个理论适用于那些不想进行长时间、低强度锻炼的人群,可以帮助他们极大地减短锻炼的时间,又可以达到同等的健身效果。

  岗瓦德纳应用该理论发明了一个健身课程——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受到了大众的喜爱。该课程是在短暂休息之后进行20到40秒的高强度训练,总共重复10次以上。

  有调查证实,HIIT能够帮助人们减肥,加速新陈代谢,在做完运动后的24小时内加速脂肪的燃烧。此外,进行HIIT锻炼而不是低强度训练(比如一个小时的慢跑),将会使人更享受锻炼的过程。

编辑: 果君

外媒:每天3分钟高强度锻炼一样可以健身

短短3分钟高强度健身也能够与30分钟锻炼达到同样的效果,澳洲理疗师岗瓦德纳 (Kusal Goonewardena) 解释了当中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