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美国人浪费惊人 四分之一食物被扔掉

2018-04-24 09:16: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4月23日报道,近来一项研究发现,美国人平局每天会浪费掉餐桌上四分之一的食物,且食物浪费已引发环境问题,需改进农业生产体系,减少浪费。

  该项研究由佛蒙特大学、美国农业部以及新罕不什尔大学合作进行,佛蒙特大学教授梅雷迪思 奈尔表示:“研究表明美国平均每人每天会浪费掉一磅食物。”这个数字是美国人每天消耗食物总量的1/4,或者可以说是浪费了食物总卡路里的1/3。研究人员估计这一数据比之前所估量的还要高。

  由于研究仅仅局限于人们在家中吃饭或外出吃饭时所浪费的食物,有些食物在从土地到餐桌的转运过程中就已经坏掉,还有些食物在超市里就已经坏掉,这些浪费都没有囊括在研究内。所以毫无疑问,实际浪费的食物总量要高于研究员的估算数值。

  食物浪费所引发的环境问题带来了巨大的损失,3000万英亩的耕地(约宾夕法尼亚州的土地面积)以及4.2万亿加仑的水遭到了污染。消耗近20亿英镑的肥料,而这些肥料里面的化合物会导致土地营养流失,污染水资源。

  该项新研究基于美国人饮食习惯大规模调查的结果,再参照其他州的数据,利用建模工具进一步扩大数据,从而能够计算出食物浪费量以及我们对此作出的环境投入工作量。农业部的扎克 康拉德是该项报告的主要作者,他表示:“从研究报告来看,日常消费食物中,我们浪费了1/4了,但实际上,有其他数据表明,在整个食物体系中,浪费占比已经不止这个数值了,大约接近30%到40%。”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兼普林斯顿大学研究员蒂莫西发言道:“食物浪费是一个大问题,它将引发土地使用需要上涨,其他成本投入增多以及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等多方面的问题。”

  该项研究发布在《科学公共图书馆 综合》杂志上,但并没有计算出食物浪费所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但之前已有研究表明,不仅仅是食物生产会导致全球气候变暖,食物浪费也同样会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农业活动是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的主要来源,而这两种气体也是一种快速升温气体。同时也再次向人们敲响了警钟,要想解决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以及应该人口增长带来的全球气候变化大挑战,就必须优化调整食物生产体系,利用更少的资源,来养活更多的人。此外还需提高饮食效率,减少浪费。(实习编译:李仪轩 审稿:李宗泽)          

编辑: 杨祎

调查:美国人浪费惊人 四分之一食物被扔掉

近来一项研究发现,美国人平局每天会浪费掉餐桌上四分之一的食物,且食物浪费已引发环境问题,需改进农业生产体系,减少浪费。”  该项研究发布在《科学公共图书馆 综合》杂志上,但并没有计算出食物浪费所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