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抽检不合格酱菜、姜丝产品

2018-04-24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记者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公布了对3大类食品130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

  本次抽检3类食品130批次样品中, 水果制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蔬菜制品20批次,合格18批次,不合格2批次;食用农产品100批次,合格99批次 ,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标称江西省坤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糖姜丝(生产日期/批号:2017-4-12),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37 g/kg。标准规定为≤1.0g/kg。

  标称萍乡市毛家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开胃剁椒(酱腌菜)(生产日期/批号:2017-5-18),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9 g/kg。标准规定为≤0.1g/kg。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香辛料的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 果君

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抽检不合格酱菜、姜丝产品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公布了对3大类食品130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