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性想增肌塑身 经前两周最有效

2018-04-17 09:57:00来源:中国妇女报

  对于想要增肌塑身的女性来说,去健身房可要掐准了时间,参照着自己的月经周期运动,训练或许能够事半功倍。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月经周期的前两星期可谓是增肌的“黄金时期”,如果在这期间努力训练,会比在经期后两星期训练效率更高。

  尽管许多女性对于月经前期产生的例如头晕、腹痛等痛苦较难忍受,但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段时间内进行刻苦训练可以帮助女性提高表现。参与此次研究的学者、于默奥大学运动医学部门讲师莉丝贝博士表示,“我们证明了月经周期前两周进行力量训练是有益的,更好地利用月经周期进行训练能够使训练更有效率。”

  莉丝贝博士和她的同事在实验中选取了59名女性,并对她们在月经周期不同时段训练的影响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被分为三个组,分别在4个月内进行高频腿部阻力训练。第一组女性在月经周期的前两星期加大训练量,第二组在后两个星期刻苦训练,第三组则是忽略月经周期,以同一训练强度完成训练。4个月后,对三组女性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实验结果显示,第一组女性在测试中比另外两组跳得更高。

  莉丝贝博士解释称,这可能代表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段产生的某些激素可以促进肌肉的生长。“这可以归于雌激素潜在与新陈代谢发生影响。”研究还发现,对于专业的女性运动员来说,参加比赛时不一定需要担心月经期,反而可以将其变为竞争的优势。

  而在此之前,伦敦大学学院和圣玛丽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41.7%的女性认为月经周期会影响她们的运动表现。(胡珍)

编辑: 果君

女性想增肌塑身 经前两周最有效

对于想要增肌塑身的女性来说,去健身房可要掐准了时间,参照着自己的月经周期运动,训练或许能够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