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乐很难?八大对策助你迅速开心到“飞起”

2018-04-17 08:48: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4月11日报道,有人穷其一生探寻幸福的真正奥秘,殊不知其实能让我们快乐起来的方法触手可及,随处可见。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有哪八大对策能助我们迅速开心到“飞起”吧。

  1. 听听欢快的音乐

  曲调优美,节奏欢快的音乐能让人们身心放松,心情愉快。早在2013年,密苏里大学调查研究结果就已表明,人们在听完节奏明快的音乐后心情明显好转,感觉自己更加幸福。所以当你下次心情不好时,不妨放弃舒缓摇滚风,试试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这类的欢快摇滚哦。

  2. “快乐”步伐走起来

  2014年,《实证精神医学与行为治疗期刊》上曾刊登过一篇研究:模仿一个快乐的人走路,你也会不由自主开心起来。下次你在街上走路时,可以抬头挺胸,试试昂首阔步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

  3. 笑一笑心态更好

  微笑有助于提升个人气质。堪萨斯大学心理学家们曾做过一项研究,他们对微笑给人生理和心理状态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评估,结果发现:在高压状态下,微笑可以降低心率。研究专家还称,下次遇到堵车或者其他糟心的事情时,可以笑一笑,百利而无一害。

  4. 换个颜色换种心情

  颜色也会影响人们的心情。黑色让人感到肃穆悲伤,红色容易让人愤怒,而绿色则能让人心平气和,心情舒缓。如果要重新装饰房间或者选择着装颜色,选择绿色不失为“明智之举”哦。

  5. 抱抱猫猫狗狗

  养宠物的人对于猫猫狗狗们带来的奇妙感受都有切身体验,科学研究也证明养宠物确实有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

  6. 感受芬芳馥郁

  永远不要低估嗅觉的魔力,感受一下周遭的芬芳,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研究发现,一些特殊的香味可让人减轻压力,心情舒缓。

  7. 健身动起来

  众所周知,运动可以促使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的分泌,还可释放内啡肽,让人振奋精神。无需马拉松,只要每周10分钟,就可以让你迅速开心起来。

  8. 自我接纳,自我拥抱

  这听起来似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其实每天学着接纳自己,肯定自己,你会发现点点滴滴都大有裨益。所以,不要一味批评自己,贬低自己,换个角度,正视自己的价值。

  (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快乐很难?八大对策助你迅速开心到“飞起”

当你下次心情不好时,不妨放弃舒缓摇滚风,试试法瑞尔 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这类的欢快摇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