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城将迎杨絮柳絮飘 如何解决“毛毛”困扰?

2018-04-16 11:01:00来源:人民网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又到了杨絮柳絮满天飞的时候了,为大家分享下关于杨絮柳絮对人体的危害和我们该如何预防等方面的知识。

  首先对于一般人来说,接触到杨絮柳絮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如果你是过敏体质的话,就要特别注意了,杨柳飞絮可谓害人不浅。

  柳絮引起的过敏主要发生在上呼吸道。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如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而患有过敏性鼻炎,哮喘病的亲们就更要注意了,在杨絮柳絮飞舞的这些天里尽量就不要出门了哦,如果必须要出门的话,那就一定注意戴上稍厚一些的口罩哦。

  为了使我们的身体不受这些“毛毛”的困扰,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应该注意做好外在防护,过敏体质人群外出时,身上应尽可能穿得严实些并尽量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杨柳飞絮的亲密接触。

  2、要注意选择外出时间和地点,中午花粉的释放量最多,也是杨柳飞絮飘飞最厉害的时段,过敏体质者应注意尽量不要在这个时间去花草树木较多的地方。

  3、注意不要用手搓揉和抓挠面部,因为人的面部皮肤娇嫩,口、眼、鼻等处的黏膜防病能力又较弱,搓揉和抓挠容易造成其破损,并让杨柳飞絮携带的病菌和手上的病菌趁机而入,加大危害。妥当的方式是马上用纸巾或消毒湿巾擦拭,回家后再及时用清水洗净。

  4、要注意加强内在调理,防止杨柳飞絮侵扰,除了注意外在防护,也需要注意内在调理,并多喝水,多吃一些易消化吸收以及清淡的食物,加强自身抗敏能力,提高免疫力。

  5、老人和小孩还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进行预防,此外,补充维生素C也有益于抗过敏。

  6、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比较严重的过敏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编辑: 果君

京城将迎杨絮柳絮飘 如何解决“毛毛”困扰?

对于一般人来说,接触到杨絮柳絮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如果你是过敏体质的话,就要特别注意了,杨柳飞絮可谓害人不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