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虫牙”要不要补?儿牙医生这样说

2018-03-29 14:12:00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付玲)“虫牙”口腔专业上称龋齿,是儿童牙齿常见的疾病,龋齿有多常见?据第三次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病的患病率为66%,平均每个儿童有3.5颗龋齿,其中97%的龋齿未经治疗。通过数据可以看到,儿童龋齿的未治疗人数占比十分高。

  长沙好牙依口腔潘海燕医生告诉我们:近日接诊一位五岁半的小男孩,检查一看竟有7颗龋齿。这里有家长的责任,家长对牙齿不够重视,对牙齿健康的认知不够,为家长科普正确的口腔知识,也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很多医生在面对坏掉的乳牙,只能无奈地说一句:“等换牙就好了,乳牙就补不了。”提高医生的认识和知识水平,让每个医生和家长都知道怎么给孩子看牙,是当务之急。

  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观念。在儿童牙病的预防方面,潘医生指出,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半岁以后每半年都要带孩子去医院看一下牙医。千万不要拿看牙来吓唬孩子,要让孩子从小就明白看牙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也许有时候只用看几分钟甚至是几秒钟就结束了,但一定要让孩子适应这个牙科的环境,让他养成这么一个行为——就是见了牙医,不用害怕。同时,潘医生呼吁:家长与医生一起重视儿童牙齿,共筑儿牙健康之路。

编辑: 果君

“虫牙”要不要补?儿牙医生这样说

据第三次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病的患病率为66%,平均每个儿童有3.5颗龋齿,其中97%的龋齿未经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