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光足,不易得多发性硬化症

2018-03-27 07:34: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成长在晴朗天气多的地区,人们不易患上多发性硬化症。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常见的中枢神经脱髓鞘疾病。病人的受损神经因缺血时间过长出现病灶,并发运动功能障碍,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免疫力下降。大多数病人在20~40岁之间发病,随着年龄增长,该病的发病频率会加大,病情也会更加严重。其中,女性患病的概率大约是男性的两倍;北欧血统人群患病率高于其他人群。

  新研究中,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51名患有多发性硬化症的女性病人和235名未患该病女性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结果发现,在5~15岁的成长阶段多晒太阳,可将患多发性硬化症的几率降低55%。研究人员称,此前已有证据表明,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低,较易引发多发性硬化症。沐浴阳光对补充维生素D的效果良好。上述研究成果发表在日前出版的美国神经研究院学刊《神经学》上。

  该研究首次分析了日照时长、强度与多发性硬化症发病率间的关系。研究结论与美国实际数据相符,在日照较少的北部地区各州发病率差不多是日照充足的南部各州的两倍。(赵乾铮)

编辑: 晓凡

阳光足,不易得多发性硬化症

阳光足,不易得多发性硬化症,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成长在晴朗天气多的地区,人们不易患上多发性硬化症。新研究中,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51名患有多发性硬化症的女性病人和235名未患该病女性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