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发现智能手表应用将有助于检测心律失常

2018-03-24 09:1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3月22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已能跟踪心率的智能手表未来还将有助于人们发现一种严重的心律失常,即房颤。相关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医学会杂志 心脏病学》上。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该研究报告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心脏病专家马库斯(Gregory Marcus)博士指出,房颤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心脏节律失调。房颤时心跳频率往往快而且不规则,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且绝对不整齐,因此导致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

  此外,房颤患病率还与冠心病、高血压病和心力衰竭等疾病有密切关系。由此产生的快速而不规则的脉搏可能会导致心悸、昏厥、感觉喘不过气来。马库斯表示,房颤是导致血栓和中风的主要原因,但一些病人可能在发病前根本感觉不到心率失常。

  研究人员指出,早期发现可使人们开始服用稀释血液的药物,以降低中风的风险。为此,马库斯和他的同事们评估了Apple Watch在实际应用中的准确性。马库斯说:“我们希望能利用日益普及的智能手表来帮助检测房颤,而不需要再采取额外措施。”

  研究小组估计,全球有3400万人患有房颤,这增加了他们患中风、心力衰竭和过早死亡的风险。据美国心脏协会统计,大约有270万美国人患有房颤。

  目前的房颤检查主要是在医疗机构进行心电图检查(ECG)。但研究人员想知道,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中的心率传感器是否也能胜任这项工作。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他们对9750名平均年龄在42岁的成年患者进行了调查分析。

  研究结果显示,与标准心电图结果相比,智能手表应用对偶发性心律失常的检测能力“非常准确”,而对持续行心律失常患者则“适度准确”。但马库斯也承认,在普遍被使用之前,智能手表的算法仍需改进。而以目前的技术形式,智能手表的房颤应用短期内还不足以被视为医疗测试的替代品。(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研究发现智能手表应用将有助于检测心律失常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已能跟踪心率的智能手表未来还将有助于人们发现一种严重的心律失常,即房颤。研究结果显示,与标准心电图结果相比,智能手表应用对偶发性心律失常的检测能力“非常准确”,而对持续行心律失常患者则“适度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