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14条小建议让您增加幸福感 都有科学论证

2018-03-23 09:1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 科学证明有14种方法可以让人感到快乐。食用黑巧克力,喝绿茶都可以让人内心充满感恩与宁静,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人的心情影响很大。科学研究甚至建议,将书桌摆放整齐这样简单的行为都可以将满足感提高40%,充足的睡眠、接近大自然都可以让人感觉更舒适。《女性健康》杂志在3月20日国际幸福日教给您14条快乐法则。

  1.快乐至上的精神

  研究表明,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总是把内心的满足感作为第一要务,这使得他周围的人也能受到感染。

  2.吃黑巧克力

  一小块黑巧克力能够使大脑释放更多的脑内啡,增加所谓的“快乐荷尔蒙”血清素。尽可能找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奶含量高的往往含糖量也高。

  3.不要给快乐太多附加值

  研究表明,如果想象自己瘦一点、富有一些或者更聪明一点就会快乐,这样的做法往往是错误的。人们应该意识到去尽可能多地体验生命,而不只是欣赏生命,这样就会开启你和他人关系的“蜜月阶段”。

  4.喝绿茶

  美国期刊《医学营养》所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喝4杯绿茶的人比每天只喝一杯的人患抑郁症的概率低。绿茶中的氨基酸---茶氨酸被认为可以降低焦虑感,激发脑电波,从而使人们放松,提高良性情绪的荷尔蒙水平。

  5.运动

  人们情绪低落时往往会很排斥运动,但研究证明运动可以减轻失眠症状,提升精力,全面改善健康。

  6.小确幸

  突发的小快乐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对人们的快乐情绪大有益处。

  7.和快乐的人交往

  加利福尼亚和哈佛大学研究表明,每拥有一个快乐的朋友可以将你的快乐感提升9%。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证明当人们微笑时,即使听到快乐的笑声也可以激发大脑的活跃区域。

  8.感恩的心

  心理学家索尼娅.卢波斯基称,时常怀有感恩之心会提升自我价值感,消除负面情绪,减少社会比较,增强心理柔韧度,更易建立社会连接。她说,每周将值得感激的事情记录下来要比每天都做记录效果明显得多。

  9.书桌工作台保持整洁

  《实验心理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能够控制工作区域的员工的快乐程度会高出40%,工作效率也会提升32%。

  10.回馈他人

  研究表明,经常做义工的人不易患忧郁症。跨时20年的40项研究发现回馈他人可以减少抑郁,提升生命幸福感,早逝率会降低22%。

  11.睡眠

  心理学家诺伯特.施瓦兹称,年收入增加6万英镑和每晚上多睡1小时相比,后者给你带来的快乐更多。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称,每天只睡6个半小时与更强的压力有关。

  12.接近大自然

  《环境研究与公共健康国际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称,接近大自然可以降低压力水平,改善精神健康。与少于10%的绿荫面积相比,居住环境中有树木花草更能降低焦虑感与抑郁感。

  13.冥想

  冥想可以改善大脑结构。国家生物科技信息中心研究发现,经常冥想的人大脑皮质层----处理情绪的大脑区域----更厚重强劲,冥想也可以降低人的孤独感。

  14.馈赠

  在《科学》杂志发布的研究中,让研究人员给46人3英镑或12英镑,并且在下午5点前根据指令进行消费,有些人被要求给自己消费,有些人被要求给别人买一份礼物或捐赠给慈善机构。结果显示,那些做出奉献的人更快乐。

  (实习编译:倪博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外媒14条小建议让您增加幸福感 都有科学论证

科学证明有14种方法可以让人感到快乐。食用黑巧克力,喝绿茶都可以让人内心充满感恩与宁静,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人的心情影响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