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最新研究:抑郁会引发记忆问题

2018-03-22 08:53: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媒3月19日消息报道,众所周知,患有抑郁症会引发若干问题,包括睡眠不足和压力增加等等。美国研究发现,抑郁症还会对患者的记忆造成影响,导致其难以区分相似的记忆。

  近日,美国犹他州杨百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决定进一步探讨抑郁症与记忆干扰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记忆干扰即个人由于过去的记忆或想法,而导致无法完全地接收新信息。

  为此,杨百翰大学心理学系的Donald Shelton教授和Brock Kirwan教授对98位成年人进行了模式分离测试。所有的测试者还必须填写调查问卷,从生活各方面,如睡眠质量和运动量,来评估他们抑郁和焦虑程度。

  有研究人员表示,那些抑郁程度高的人更可能在测试中得分较低。模式分离测试包括让测试者区分在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一系列相似和不相似的对象。结果表明,那些抑郁程度较高的人难以区分类似的对象。但是,难以区分相似的内容并不意味着患有失忆症,只是他们记忆的一些细节可能由于心理健康不佳而遭到忽略。

  Kirwan教授解释说:“大脑中有两个区域可以培育新的脑细胞。其中一个就是涉及到记忆的海马体。而事实证明,抑郁症患者的这种记忆脑细胞是在不断减少的。”伊利诺斯大学最近一项研究也表明,那些试图控制其负面情绪的人的确是能够减少对记忆的消极影响。

  (实习编译:陈泳因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美最新研究:抑郁会引发记忆问题

众所周知,患有抑郁症会引发若干问题,包括睡眠不足和压力增加等等。近日,美国犹他州杨百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决定进一步探讨抑郁症与记忆干扰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