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21世界睡眠日:全球1/4成年人失眠 1/5有打鼾

2018-03-19 14:0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在3月21日第18个世界睡眠日之际,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于3月18日在北京发布了“全球睡眠状况及睡眠认知最新调查数据和睡眠医学最新成果”。调查显示,全球26%的成年人睡眠,超过1/5的人打鼾。

  这项结果由PHILIP公司于2018年2月对13个国家(美国,英国,德国,波兰,法国,印度,中国,澳大利亚,哥伦比亚,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和日本)的15000余人进行调查得出。

  调查还显示,大多数成年人(67%)认为睡眠对整体健康和幸福感存在显著影响。然而,当把健康的睡眠习惯纳入生活方式时,因不规律锻炼(49%),或不健康饮食(42%)而产生的愧疚感,远远超过了不保持良好睡眠习惯的愧疚感(29%)。

  受调查者超过一半在过去3个月中晚上存在忧虑 (58%),及外部干扰因素(26%)而影响睡眠。睡眠欠佳的后果包括:疲乏 (46%),情绪不稳定/易怒(41%),消极(39%),或者注意力难以集中(39%)。

  在全球范围内,四分之三的成年人(77%)试图以某种方式改善他们的睡眠。总的来说,许多人求助于舒缓的音乐(36%),或者制定一套固定的作息时间表(32%),然而,不同的国家尝试了不同的方法。印度成年人最喜欢的方法之一是冥想(45%),而波兰人和中国人使用的最好的方法之一是改善空气质量(33%和31%),许多墨西哥人、印度人和中国人尝试过专门的寝具(24%、24%和31%)。

  不同年龄段人群对睡眠的认知不同:18–24岁,与其他几代人相比,他们更不可能遵循固定的就寝时间(38%比47% 年龄>25岁 )。这组人平均每晚睡眠时间比其他年龄段的人要多(18-24岁平均睡眠7.2小时,25岁以上者平均6.9小时)。与35岁以上的人相比,他们更有可能因为不定期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而感到内疚(35%比26%)。

  此外,本次发布会上,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飞利浦伟康公司协办了“2018年世界睡眠日全国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组织全国300余家医院将在3.21“世界睡眠日”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编辑: 杨祎

3.21世界睡眠日:全球1/4成年人失眠

在3月21日第18个世界睡眠日之际,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于3月18日在北京发布了“全球睡眠状况及睡眠认知最新调查数据和睡眠医学最新成果”。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组织全国300余家医院将在3.21“世界睡眠日”举办大型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