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民调:逾3成民众承认对智能手机产生依赖

2018-03-16 09: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关注手机、电脑等高科技产品对身心健康的造成的不良影响。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14日报道,法国民调机构布吕莱-维尔同仁公司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法国人承认自己经常使用智能手机,36%的受访者承认自己对其有依赖。

  人们对手机的最初认识是它能给工作、生活提供诸多方便,但法国《科学邮报》(Sciencepost)杂志日前刊文称,对我们的身体而言,手机带来的是紧张和焦虑。手机每一次响声、震动、屏幕发光都导致我们的应激激素(压力荷尔蒙)分泌,引起心跳加速、呼吸紧张、汗腺打开、肌肉收缩等生理现象。这种反应应当是人类面对危机或战斗时的肌体准备,而不应该是为了接个电话或短信。

  内分泌学家罗伯特 吕斯蒂热(Robert Lustig)认为,随身携带的手机让人类大脑无时无刻不处于压力和恐惧状态。具体而言,我们的前额皮层,即大脑中处理最高认知功能的部分,将在手机的刺激下处于紊乱状态。在正常的紧张状态下,前额叶将分泌应急激素,刺激大脑加速反应。手机频繁的刺激切换可导致前额叶功能失衡,失去对压力的判断和反应能力。

编辑: 杨祎

法国民调:逾3成民众承认对智能手机产生依赖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关注手机、电脑等高科技产品对身心健康的造成的不良影响。内分泌学家罗伯特 吕斯蒂热(Robert Lustig)认为,随身携带的手机让人类大脑无时无刻不处于压力和恐惧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