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瑞典研究表明健康女性患痴呆症几率可降低90%

2018-03-16 09:13: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近日,瑞典一项研究表明,保持身体健康的中年女性在患老年痴呆症方面的可能性能够降低90%。这项研究为证明保护心脏健康的运动是促进大脑健康的关键提供了明确的证据。

  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研究者进行了一项试验,参与者是191名50岁左右的女性。他们先测试了参与女性的体质水平,然后在之后的44年里6次测试她们是否有患痴呆症的倾向。最开始的体质水平测试内容为踏车运动试验,结果显示,在191名女性里,有40名女性的测试结果等级为高等体质水平,92名为中等,59名为低等。在此后44年里,有44名女性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其中,高等体质水平女性的患病率是5%,中等为25%,低等为32%。这表明,比起的中等体质水平的女性,高体质水平的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降低了88%。

  哥德堡大学的海伦娜 霍德(Helena H rder)博士指出,该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在中年改善心血管健康水平有可能推迟十年甚至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个令人激动的发现。但是,该项研究只表明了心血管健康和老年痴呆症之间的关联,并未指出它们的因果关系。研究者们需要做后续研究来证明健康状况的改善是否会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产生积极的影响,还有高体质水平在一生中的哪段时期最为重要。

  海伦娜博士还指出,该研究的局限性还在于参与者的基数较小,而且都来自瑞典,不够典型,这些都是在后续研究中需要改善的地方。(实习编译:徐雪燕 审稿:朱盈库)

编辑: 杨祎

瑞典研究表明健康女性患痴呆症几率可降低90%

瑞典一项研究表明,保持身体健康的中年女性在患老年痴呆症方面的可能性能够降低90%。海伦娜博士还指出,该研究的局限性还在于参与者的基数较小,而且都来自瑞典,不够典型,这些都是在后续研究中需要改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