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研究:梦话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不”

2018-03-14 09: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梦呓就是睡觉说梦话。虽然仅2%的成年人会罹患这种疾病,但大约70%的受访者都承认曾有过睡觉说梦话的经历。那么梦话都说些什么呢?法国“Lebonbon”网站援引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称,人们梦呓时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不”。

  牛津睡眠研究协会日前发布了一份旨在研究罹患梦呓的人们会说的词语和句子的报告。报告结果显示,除了完全无法听懂的话以外,人们梦话中最常出现的词是“不”。21.4%的案例中均提到这个词。但在26%的情况下,梦呓者并非在否认或者拒绝某事,而只是在提问。

  同时,另一个在梦话中经常被提到的是脏话。报告称,9.7%的梦呓者都会在睡梦中讲脏话。

  那么,这种现象应该怎么解释呢?报道称,这其实非常简单而且也符合逻辑。因为,人们只有在非常急迫的情况下才会讲话,尤其是紧张的情感处境或者冲突。所以一再重复的“不”和脏话,应该是针对可能与其有冲突的一个看不见的对话者。

  此外,牛津睡眠研究协会的这份报告指出了另外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即男性比女性讲的梦话更多,且更经常讲粗话。

编辑: 杨祎

英国研究:梦话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不”

梦呓就是睡觉说梦话。牛津睡眠研究协会日前发布了一份旨在研究罹患梦呓的人们会说的词语和句子的报告。牛津睡眠研究协会的这份报告指出了另外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即男性比女性讲的梦话更多,且更经常讲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