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路一快就晕倒 4岁女童心脏“埋入”起搏器

2018-03-09 07:25:00来源:武汉晚报

  玩一会儿就喊累 走路一快就晕倒

  4岁女童心脏“埋入”起搏器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薛源)本是爱玩好动的年龄,却不敢随意跑跳,否则就会引起心脏“停跳”和大脑供血不足晕厥。昨日,武汉儿童医院将一个火柴盒大小的永久性心脏起搏器“埋”进笑笑体内,从此以后她就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了。

  笑笑是黄梅人,2岁时因手足口病引起过心肌炎。从那之后,笑笑玩一会儿就喊累,面色苍白,走路一快就会晕倒。前天,笑笑和弟弟在家跑跳追打,突然她一头栽倒在地,家人吓得抱着笑笑就往武汉儿童医院赶。

  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张勇接诊后,发现笑笑异常消瘦,呼吸困难。心电图显示,心率最慢时每分钟只有20多次,而4岁的孩子正常心率是每分钟80-110次。心率过低,血压不够,各脏器供血不足,严重影响生长发育。更要命的是,还多次出现长达5秒的心脏停跳。笑笑患上的是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心脏已严重扩大,心功能极差。“这种病人拉肚子、呕吐、跑跳、出汗多都可能引起晕厥甚至休克猝死。”

  最后,专家们克服种种困难,为笑笑成功安上了心脏起搏器。

编辑: 晓凡

走路一快就晕倒 4岁女童心脏“埋入”起搏器

走路一快就晕倒 4岁女童心脏“埋入”起搏器,昨日,武汉儿童医院将一个火柴盒大小的永久性心脏起搏器“埋”进笑笑体内,从此以后她就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了。前天,笑笑和弟弟在家跑跳追打,突然她一头栽倒在地,家人吓得抱着笑笑就往武汉儿童医院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