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健康调查:佛罗伦萨最“长寿”

2018-02-24 09:3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3日报道,一项近日公布的“意大利各地区健康观察”报告称,意大利最“长寿”的城市是佛罗伦萨,居民的平均寿命达到84.1岁。而当地民众的寿命长短和居住地及教育水平密切相关。

  该研究项目由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开展,旨在分析意大利不同地区和不同社会阶层人口的寿命长度和健康状况。201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东北部人口的平均寿命最长,男性为81.2岁,女性为85.6岁;而意大利南部人口的平均寿命则相对较短,男性为79.8岁,女性为84.1岁。

  统计显示,佛罗伦萨居民的平均寿命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3岁。其次是蒙扎(Monza)和特雷维索(Treviso),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近1岁。那不勒斯和卡塞塔(Caserta)居民的平均寿命较全国平均水平低至少2岁,西西里的卡尔塔尼塞塔(Caltanissetta)和锡拉库萨(Siracusa)居民的平均寿命则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低至少1.6岁和1.4岁。

  研究同时表明,民众受教育程度也会对寿命产生影响。接受本科及以上教育的男性平均寿命为83岁,女性为86岁;而教育程度较低的男性平均寿命为77岁,女性为82岁。

编辑: 果君

意大利健康调查:佛罗伦萨最“长寿”

意大利东北部人口的平均寿命最长,男性为81.2岁,女性为85.6岁;而意大利南部人口的平均寿命则相对较短,男性为79.8岁,女性为84.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