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将至更要看好熊孩子!尖锐物品皆是安全隐患

2018-02-14 08:3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日本发生过这样的事件,一儿童因玩耍摔倒,彩色铅笔刺入眼睑,致头盖骨骨折。日本消费者厅特此提醒家长注意尖锐文具,避免造成伤害。

  在生活中,孩子失足摔倒是家常便饭,一些家长们因此便掉以轻心,这无疑十分危险。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报道,儿童手持铅笔或尖锐文具摔倒而刺伤脸部等类似事故频发。

  以下几点应当引起注意。

  首先,警惕色彩斑斓的文具。

  彩色铅笔和圆珠笔等多色彩斑斓,对儿童有极大吸引力。因此,儿童常手拿此类文具各处走动,发生事故的危险性极高。现实生活中,一位不满一岁的幼儿双手拿着彩色铅笔站立,在向前倾倒时,铅笔刺入右眼眼睑,导致头盖骨骨折,并因铅笔芯残留在眼周,最终进行摘除手术。

  此处应格外注意一点——即使文具不尖锐,但叼在口中依旧危险!

  即便不是彩色铅笔或铅笔等尖锐物品,叼着棒状物体走动也极其危险。据说,有儿童叼着笔尖没有冒头的圆珠笔走动,在摔倒的瞬间,笔戳入嘴巴,导致受伤并出血。

  另外,除去玩具外还应注意这些物品。

  生活中存在大量细长尖锐的物品。有筷子、叉子刺入嘴唇或喉咙的例子,也有刷牙时摔倒,牙刷刺进嘴巴的情况。孩子接触这类物品时,家长应该经常注意。

  总之,无论怎么注意,孩子只要走动便会发生撞击和摔跤。即使不跌倒,也会因碰到家具或者人而受伤。当孩子接触可能发生危险的物体时,家长应设法让孩子坐在地板上或者避免走动,以使他们远离危险侵害。(实习编译:王凡雅 审稿:马丽)

编辑: 杨祎

春节将至更要看好熊孩子!尖锐物品皆是安全隐患

儿童手持铅笔或尖锐文具摔倒而刺伤脸部等类似事故频发。即便不是彩色铅笔或铅笔等尖锐物品,叼着棒状物体走动也极其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