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结膜炎怎么办?外媒推荐祖传洋甘菊药敷法

2018-02-14 08:3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眼睛红、痒、想流泪,你很可能患了结膜炎。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推荐祖传洋甘菊药敷法,有效缓解结膜炎痒痛症状。

  洋甘菊是一种中心为黄色的白色小花,可以缓解发炎疼痛症状。而结膜炎是因眼皮内部表面膜感染所引起的,所以洋甘菊可以有效缓解结膜炎,可消退眼皮红肿、减轻瘙痒和灼烧感。

  如何药敷?首先要准备材料。将2到3汤匙的干洋甘菊放入500毫升的沸水中,浸泡10分钟后过滤冷却。如果没有洋甘菊,泡制茶袋也同样有效。然后,将消毒纱布浸泡于洋甘菊水中,轻轻擦拭眼睛,敷睫毛和眼角内部。最后,换一段新的浸泡过的消毒纱布敷眼皮,但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以上工序每天至少要重复6次。

  不过需要注意预防感染,揉眼睛前一定要用香皂洗手,且洗手时间不少于30秒。此外,还要注意每天都要换新的洋甘菊水,但一天中没必要每次浸泡都换新的洋甘菊浸剂。(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结膜炎怎么办?外媒推荐祖传洋甘菊药敷法

眼睛红、痒、想流泪,你很可能患了结膜炎。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推荐祖传洋甘菊药敷法,有效缓解结膜炎痒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