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孕妇产前皮肤护理怎么做?每个阶段各不同

2018-02-13 09:0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般女性在受孕后,体内新陈代谢加快,荷尔蒙分泌随之变化,皮肤也变得格外敏感。孕妇皮肤变化在怀孕初期及后期均较为明显,此时进行科学健康的皮肤护理显得尤为重要。韩国健康资讯网站HealthChosun近日一篇文章便介绍了如何在孕妇孕期的各个阶段做好皮肤护理,一起来看一下吧。

  怀孕初期,孕妇体内新陈代谢速度会显著加快。此时孕妇体温会上升,出汗增多,毛孔增大。因此,需要经常擦汗,防止毛孔积聚代谢废物。另外,此时应选用温和不刺激的化妆品,除底妆外,尽量避免彩妆。此时为保持血液洁净,饮食上应尽量避开易上火的油腻刺激食物,多吃色彩丰富的蔬菜水果。在穿着上,孕妇应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衣物,避免紧身衣物。

  通常,我们将受孕5个月后成为怀孕后期。进入后期,怀孕初期出现的毛孔粗大现象将会减少,肌肤也将会由原来的粗糙状态变得相对顺滑。但此时,孕妇将会面临与水肿的战争。孕妇由于体内循环负担加重,面部和腿部会呈现松垮肿胀的变化。从水肿出现到消失,孕妇皮肤将会变得干燥,出现褶皱。为防止和减轻该类变化,应在孕妇的面部及身体各部位充分涂抹保湿霜,做好皮肤补水。另外,经常用温水进行淋浴,可以有效预防身体浮肿,促进血液循环。淋浴时,最好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擦拭皮肤,对皮肤进行适当的按摩。经常捶打脚底部,同样有利于下体循环。不过,泡澡并不适合孕妇。泡在热水中,孕妇体内的羊水将会升温,对腹中的宝宝发育产生影响。(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魏悦)

编辑: 果君

孕妇产前皮肤护理怎么做?每个阶段各不同

一般女性在受孕后,体内新陈代谢加快,荷尔蒙分泌随之变化,皮肤也变得格外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