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证实老年人适度锻炼可降低心血管患病风险

2018-02-12 14:2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老年人身体脆弱是否应该进行体育锻炼?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的一项芬兰研究给出了令人欣喜的回答: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通过适度的身体锻炼降低一半的心血管患病风险。

  这项研究由芬兰奥卢大学开展,旨在评估健身锻炼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从2001年到2013年的12年期间,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2500名处于65岁至74岁年龄段的老人。被调查者需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描述其锻炼强度和生活习惯,同时研究人员也会评估被调查者的健康状态。研究结束之时,共有197人因心血管疾病去世,还有416人患上了心脏疾病。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公布了这项研究成果:进行适度的锻炼,老年人罹患急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将降低超过30%;此外,在经常投身一项体育运动的情况下,患病风险将变得更低。

  这一研究表明,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锻炼身体的难度也在加大,但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还是要经常完成适度的体育锻炼。(实习编译:谭笑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研究证实老年人适度锻炼可降低心血管患病风险

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通过适度的身体锻炼降低一半的心血管患病风险。这项研究由芬兰奥卢大学开展,旨在评估健身锻炼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