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哺乳期皮肤干,多补水

2018-02-08 07:16: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北京读者郭女士问:我正处于哺乳期,皮肤特别干,每次喂完奶感觉“身体中的水分被吸干了”,这是为什么?有什么办法吗?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粟倩雅博士解答:由于哺乳期女性代谢旺盛,可能出现体温偏高情况,引起皮肤表面散热过多、出汗量大等问题,导致皮肤干燥。

  这种情况下,补水是最有效的办法,而且要注重科学性。第一,注意多喝水。天气寒冷本就容易皮肤干燥,尤其是在空调、暖气的作用下,皮肤水分流失严重。因此,要勤喝水,别等渴了再喝。

  第二,涂抹润肤露。适当增加护肤品使用量,可使皮肤得到充分滋养。哺乳期女性应选择医学护肤品,如维生素E乳、硅油等。不仅是面部皮肤,四肢和躯干部位也需要滋润和营养。除了洗澡后,平时只要觉得皮肤干燥都可以涂抹。

  第三,按时清洁皮肤,但不要过度。清洁可增加皮肤的吸收能力,预防皮肤病。而过度清洁,或长时间用过高温度的水洗澡等,会造成皮肤屏障损坏,导致水分流失。

编辑: 晓凡

哺乳期皮肤干,多补水

哺乳期皮肤干,多补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粟倩雅博士解答:由于哺乳期女性代谢旺盛,可能出现体温偏高情况,引起皮肤表面散热过多、出汗量大等问题,导致皮肤干燥。而过度清洁,或长时间用过高温度的水洗澡等,会造成皮肤屏障损坏,导致水分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