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5招教您如何确保实现新年健康目标

2018-02-07 08:4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不少人都有在年底进行总结,并对新的一年做出规划的习惯,然而外媒2月5日的最新报道显示,大约80%的人信心满满制定的新年规划到2月份就会坚持不下来,大部分人会重拾旧习。

  对于此普遍现象,外媒推荐遵循以下5个简单的步骤,让你的新年愿望动起来!

  1设定可行的目标

  不切实际的目标是失败的首要原因。梦想要大,但想法要细: 如果你正在制定一个远大目标,一定要把它分解成一系列小的、真正可行的步骤。换句话说,你可以计划跑半程马拉松,只要你每次慢跑时都有所进步,慢跑距离都比前一次更远,而不是计划在某一天内来个冲刺。

  只要不过度要求自己,目标达成的几率将会更大,慢而稳才能赢得比赛!

  2.限制目标数量

  我们倾向于设定过于庞大的目标,似乎长长的目标列表才能体现出自己“改过自新”的决心。我们决定多运动,吃得更健康,戒烟,开始上瑜伽课,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每天做15分钟的平板支撑。换句话说,我们试图把太多目标一次性加入我们的计划中。

  有很多事情是很好的,但我们分身乏术,不可能无处不在,同时还要完成所有的事情。不要让自己淹没在计划中,我们建议最多选择3个主要目标。

  听起来不足够雄心勃勃吗?让我们诚实一点:3个成功实现的目标总比20个失败的目标要好。

  3.目标要非常具体

  确保你的所有目标都有一个可靠的、详细的计划。 诸如“吃得更健康”及“减小压力”这样的计划缺乏具体性,也因此必然会失败。我们要做聪明的计划,目标要具体,可衡量,可实现,符合实际,具有时间敏感性。

  数字是关键。“多锻炼”不是一个具体的目标,每周锻炼两次才是。为了实现你的目标,让数字描述过程,而不是结果。不要说“我想变得更瘦”,而是说你想在早餐前做20个下蹲,一周两次不吃晚餐。谈论你想做什么,而不是你想成为什么。

  4.从失败中学习

  勇敢面对失败:如果一件事你做了20次还没取得效果,第21次尝试也注定要失败。回顾过去失败的尝试,从中吸取教训。是因为目标太庞大,期望太高,回报太低,还是愿望清单比假期购物清单还长?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你有什么计划阻止它再次发生?

  5.制定一个21天的习惯养成计划

  有没有听说过要养成一个新习惯只需21天? 这个数字的有效性实际上受到许多人的质疑。根据“神奇数字”的最新数据,养成一个习惯最好还是66天,但我们也不能确定,因为不同的人,不同的目标,就会有不同的结果。然而,21天规则的明显好处是你可以在21天内做任何事情。这不是一个可怕的承诺,我们已经讨论过可行性目标的重要性。

  选择一个习惯,坚持21天,然后选择下一个,重复。一次只锻炼一种习惯,这样你便可以更好地保持循环。要有耐心,你的新生活习惯会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最后,祝你2018年更健康!

  (实习编译:周燕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外媒5招教您如何确保实现新年健康目标

不少人都有在年底进行总结,并对新的一年做出规划的习惯,然而外媒2月5日的最新报道显示,大约80%的人信心满满制定的新年规划到2月份就会坚持不下来,大部分人会重拾旧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