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研究:电子烟也有危害 或可引起白血球感染降低免疫力

2018-02-06 09:1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医学杂志《生理学前沿》(Frontiers in Physiology)近期刊文称,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研究发现,电子烟对肺部的危害很大。因为加热后的烟液会释放很多毒素,而吸入这些液体物质会引起一种免疫白血球,即单核细胞的炎性反应,从而降低人体免疫力。

  起先,研究人员想要通过实验来证实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比传统香烟的危害小,结果却发现,电子烟使用的芳香添加剂会使肺部细胞产生炎性反应和氧化应激反应,而那些吸电子烟的人血液中的活性氧含量也显著增高。

  随后,研究人员又进行了新的实验,来验证电子烟中的芳香添加剂和不含尼古丁的烟液对单核细胞的影响。研究发现,电子烟中含有的这些化学物质和含芳香剂的烟液不仅会引发炎症,还会引发因氧化应激反应造成的组织病变。除此之外,电子烟中的很多芳香添加剂还会导致人体内重要细胞的死亡。

  此项研究报告的作者蒂万卡·穆图马拉赫(Thivanka Muthumalage)解释道,虽然食用这些芳香添加剂没有危害,但吸入这些物质则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其中,桂皮和香草味的添加剂的毒性最大。(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杨祎

美研究:电子烟也有危害 或可引起白血球感染降低免疫力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研究发现,电子烟对肺部的危害很大。随后,研究人员又进行了新的实验,来验证电子烟中的芳香添加剂和不含尼古丁的烟液对单核细胞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