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营养学家称披萨比谷类食品更适合当早餐

2018-02-05 15:1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日前,注册营养师切尔西·阿梅尔(Chelsey Amer)提出了一条出人意料的饮食理论:早餐吃一片披萨比吃谷物类食品更健康。因为比起谷类食品,披萨含有更均衡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搭配。

  切尔西表示,虽然谷类食品一直作为早餐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但是大部分商业品牌的谷物食品都缺乏足够的蛋白质和健康脂肪,营养价值不足。与之相比,披萨含有更多的蛋白质、更多的新鲜原料和较低的含糖量,是更健康的选择。此外,一片普通大小的披萨和一碗用牛奶浸泡的谷物早餐所含卡路里几乎等量,但是披萨含有更多的蛋白质,能提供给食用者一早上活动所需的能量。

  另一位营养学家塔米·拉卡托斯·西姆斯(Tammy Lakatos Shames)表示,除了全谷类以外的谷物食品都有可能引起血糖升高,每日食用会不利于身体健康。针对一些专家提出的披萨不健康的观点,注册营养师温迪·卡普兰(Wendy Kaplan)表示,披萨确实不是最适合做早餐的食物,但是如果人们能亲自选择健康的食材来制作披萨,那将是个不错的选择。(实习编译:徐雪燕 审稿:朱盈库)

编辑: 果君

营养学家称披萨比谷类食品更适合当早餐

除了全谷类以外的谷物食品都有可能引起血糖升高,每日食用会不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