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惕!研究称电子烟相比普通香烟危害更甚

2018-02-01 14:0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月31日消息,《Frontiers in Physiology》杂志日前刊文称电子烟比普通香烟的危害更大,可能会影响免疫系统功能,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在这方面,含芳香添加剂的电子烟尤甚。

  报道称,在过去两年内,电子烟的大量普及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强烈兴趣。科学家们研究是否正如生产商所宣传的,电子烟的蒸发器含有一些有益物质,因此比传统香烟对人体危害更小。然而研究结果却和这些言论大相径庭。一般来说,烟草烟雾对肺部的危害更大,但电子烟会通过燃烧灯丝上的烟液释放出更多的致癌物和毒素。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学者伊凡·拉赫曼(Irfan Rahman)和他的研究团队还发现电子烟的烟雾会影响某些细胞培养菌的活性。研究表明,含芳香剂的烟液不仅危害肺部健康,对其他一些免疫组织也有负面影响。比如说,即使相对少量的烟雾都会导致单核细胞死亡(单核细胞是免疫细胞的主要种类之一)、信号分子丢失,并引发炎症和一些其他反应,加剧有害物质危害肺部健康。

  有趣的是,这些有害物质的危害程度不仅取决于吸入的烟雾量,也取决于添加剂的类型。比如,这些物质中危害最大的是“肉桂味”、“西瓜味”和“草莓味”,其他的一些水果口味则相对好一些。

  拉赫曼指出,目前电子香烟的销售不受管制,且口味的命名美味无比,如:“焦糖味”、“肉桂味”、“神秘口感”等,年轻人十分喜欢。拉赫曼表示“电子香烟的添加物应受管制”,“电子烟生产商应写明所有添加成分”。此外他还称,“希望政府能保护民众身体健康”。(实习编译:王笑颖 审稿:齐莹)

编辑: 杨祎

警惕!研究称电子烟相比普通香烟危害更甚

警惕!研究称电子烟相比普通香烟危害更甚,【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月31日消息,《Frontiers in Physiology》杂志日前刊文称电子烟比普通香烟的危害更大,可能会影响免疫系统功能,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拉赫曼指出,目前电子香烟的销售不受管制,且口味的命名美味无比,如:“焦糖味”、“肉桂味”、“神秘口感”等,年轻人十分喜欢。